【愛爾蘭打工遊學】GNIB即將走入歷史,2018新同學都是用IRP囉!

號外號外! 俗話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當我們慶祝年末之餘,也順便送走愛爾蘭GNIB卡,準備迎接新的IRP Irish Residence Permit

若是本來使用
GNIB的也不用擔心,你可以繼續使用GNIB
直到上面的效期結束。

展新的設計,無際的功能 ,全新的 IRP 居留證 使用了大家睽違已久的歐洲區的設計啦!愛爾蘭的象徵物當然是最具有代表的豎琴囉!新卡所含的資料將比以往的GNIB更豐富。防盜機制以及身分資料的保護等等。

新卡,沿用以往的福利。雖然更換成了歐洲區的居留證,但卻不代表有新政策呢!舉例:
IRP雖是歐洲區的居留證,但不代表你擁有或是自由出入其他申根區的居住以及工作的權利,所有的移民以及旅行法規都將繼續沿用以前GNIB的。

都柏林新卡政策,若是申請人居住在都柏林,那
IRP將會在申請後以郵寄方式直接寄送到申請人登記的地址,不得現場領取。

若申請人非登記在都柏林內的地址,則是沿用以往方式,現場領取
IRP。申請人的責任就跟GNIB時期的責任一樣,申請人必須無時無刻攜帶IRP
,並且妥善保管。若路上警察盤問或是進出入海關詢話,申請人都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