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打工遊學】愛爾蘭Frances King 一辰: 出國就別再想著「錢多事少離家近」

 

【愛爾蘭打工遊學】愛爾蘭Frances King打工規劃
一辰: 出國就別再想著「錢多事少離家近」

 
 
 

剛好大學提早半年畢業想要多精進自己,出國打工度假順便練英文。一開始只是抱持著澳洲打工度假簽證好拿的關係,所以看了很多相關資訊。但在文件都準備好的同時,爸爸的一句話:「你覺得跟草莓講話英文會進步嗎?」讓我瞬間從打工度假的念頭轉變成遊學。

可以遊學的國家跟形式百百種,不過我同時也想要能有打工的機會,所以就順勢的刪減掉了一些無法打工遊學的國家,但每間學校的資訊和廣告沒有透過專業的整理和講解,還是讓人一頭霧水,在茫然的時候看到了曼哈頓遊學的廣告:「愛爾蘭25+8,期間每週還可以打工20個小時」,毅然決然地,我就主動留了資料與曼哈頓聯絡。

 
    
 

然而和曼哈頓留學中心的怡玟第一次討論後,瞬間有種卸下重擔的感覺,並不是想就這樣把所有東西丟給代辦,而是他的專業及細心給人一種可以把夢想交給他的感覺,過程中不管有什麼問題他都能即時回答並且給予我良好的建議。很不幸的,中間一度因為個人因素的關係,出發日期必須延後,怡玟也是不厭其煩地幫我聯絡學校、更改一切行程,還不斷關心我個人的狀況(整個覺得很對不起他)。

來愛爾蘭前加入了很多Line和Facebook的群組,所以在來這裡後的第二個星期就找到工作,辦完GNIB不久也拿到PPSN,所以想分享一下這裡的求職過程。

 

一、 在台灣先寫好CV。當開開心心地來到國外認識很多新朋友,而且每個酒吧都想去時(抱歉在說我自己),根本不會有心情和時間去寫CV。


二、 英文底子先打好。出國是來學英文的沒錯,但要有一定的英文水準,不然公司請你來,除了職場訓練還要教你英文嗎?或是簽證時間已經剩幾個月的公司也不會請。


三、 最重要的是,出國了就別再想著要「錢多事少離家近」,這是我升上正職帶新人後感觸最深的一點。想想當初出國的目的是要學習、賺錢還是玩樂?沒有好或不好但別想著三者都要兼顧。

 
 

不小心打太多沒有分享到上課經歷XD簡單來說就是努力再努力,人不會到了國外英文就突飛猛進,利用課後時間多讀課外書並試著跟說不同語言的人在一起,還有喝酒雖然傷身,但愛爾蘭的酒吧絕對是個練英文的好地方。
我知道我是個幸運的人,但我也絕對是個努力的人。有勇氣踏出出國這步已經不容易,一期一會,好好把握在這相遇的每個人和與他們相處的時光。「人生逐夢,築夢踏實」追夢的同時也別忘了自己的初衷。

 

你也想跟一辰一樣去愛爾蘭闖蕩一番嗎?快看最新愛爾蘭打工遊學方案↓

愛爾蘭 最新打工度假、打工遊學(學簽)資訊

【看更多打工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