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留學:學費、生活、畢業後工作你想知道的都在這 - 荷蘭留學代辦StudyMAP

 
【荷蘭留學】荷蘭留學的大小事,學費、生活、畢業後你想知道的都在這-Cynthia顧問分享
 

老編的話

近年荷蘭留學有不少人詢問,相對大國家的高額留學費用,荷蘭相對CP值高多了,畢業後也容易取得工作簽並長期停留,荷蘭人平均會使用四種語言,充滿競爭力的教育環境,吸引人材前仆後繼,今天有請Cynthia顧問來分享荷蘭留學的大小事,想申請的荷蘭的同學們,千萬別錯過喔。

 

不會荷蘭文是否可以到荷蘭留學?

Cynthia顧問:荷蘭英語教授的學士/碩士課程大約佔50%以上,英文在荷蘭的使用普及率也是相當的高,荷蘭高等學府非常歡迎國際學生前往就讀,所以不會荷蘭文一樣可以到荷蘭留學,只要選擇英語授課的課程即可。

 

平價的荷蘭留學

Cynthia顧問:荷蘭學費相較於英國美國是比較低廉,同學也比較能夠負擔得起,以RSM為例的商學院Master Program,一年費用歐元18,000,相較於美國一年費用都需要 30,000-40,000美元,可以說是比較可以接受的費用範圍。

 

荷蘭的生活費預估

Cynthia顧問:荷蘭的生活費和台灣差距不會太多,學校預估一個月的生活開銷(包括食宿)大概就在一千歐元以內,比起英國倫敦或是美國紐約等大城市來說,都是便宜1/3以上。

 

荷蘭留學(碩士)很難跨科系?

Cynthia顧問:基本上是的,荷蘭幾乎所有研究所都有規定要是本科系才能申請,在申請前一定要了解這件事。

 

荷蘭畢業後可申請工作簽證嗎?

Cynthia顧問:荷蘭拿到學位以後,可以申請所謂的Orientation Year,可以留在荷蘭找工作,等到正式找到工作後一般雇主也很願意幫忙辦理工作簽,之後連同唸書時間全部加在一起滿五年,就有機會可以申請永久居留囉。

 

申請荷蘭留學需要的資料有哪些?

※ GMAT/ GRE (有些碩士科系需要GMAT or GRE成績)
- 動機信
- 高中/大學成績單以及學位證明等資料
- 推薦信1-2份(視學校情況而定)
- 英文履歷表
- 照片一張
- 護照影本
- 雅思成績(6.0-7.0,視申請學校情況標準而定)

 

如果我的英文檢定尚未達到標準呢?

Cynthia顧問:針對有些英文尚未達標的學生,則可以考慮荷蘭的一些 pre-master課程,申請大學部的可以考慮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Year 的預科課程。

 


我想了解/申請荷蘭留學

因為留學是件人生大事,所以顧問會非常仔細的詢問你的狀況
(如:在校成績、自我專長、個人亮點與長期規劃等)
請仔細評估再留下你的個人資料,並留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