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遊學】Jenny給法國新鮮人的小叮嚀

 

【1】小叮嚀∼巴黎詐騙陷阱

來巴黎除了要防範被偷被搶,也要小心被騙喔!整理兩個針對巴黎新鮮人,例如觀光客或剛來念書的學生的小陷阱,提醒大家多注意!

第一就是交通陷阱!!
地鐵站入口處如果有人在賣交通票,就算他們穿著很像制服的衣服也絕對不要買!因為他們賣的是假票。試想如果你是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員,你覺得你會走出來賣票嗎?還是默默坐在售票辦公室划手機祈禱沒有人要來XD

雖然說這個道理很簡單,但是當你一頭霧水不知道買什麼票的時候,真的會被從天而降的詐騙人員騙到,以為是天使下凡指導你買票。

第二是觀光客反應遲鈍陷阱!!
在觀光熱門景點,尤其是18區蒙馬特那邊,治安特別差,會有人趁你反應遲鈍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上前來在你手上綁繩子編手環,綁完就逼你給他5-20歐。

聖心堂那邊真的很美,可以俯瞰整個巴黎,真心推薦大家去走一走,雖然蒙馬特治安比較差,但只要小心謹慎避開詐騙陷阱,就能有難忘回憶喔。

 

【2】我的巴黎鐵塔散步拍照路線

好不容易來到了巴黎,當然要好好跟巴黎鐵塔拍一些親密合照,打卡發一波炫耀文啦XD

 


春、夏、秋、冬,從清晨到深夜,巴黎鐵塔都有不同的美,值得你來發現!

 

 

我最推薦的巴黎鐵塔散步路線,是從自由之火(Flamme de la Liberté)沿著塞納河一直走到專門與巴黎鐵塔合照的平台投卡德侯花園(Place du Trocadéro)。

 

悠閒散步大約需要20分鐘左右,不會太累,還能沿途享受塞納河河岸風光,體驗巴黎慵懶風情,並拍到至少三種最佳角度的巴黎鐵塔合照。
 

如果想一窺巴黎風光,登頂巴黎鐵塔也非常推薦!!!

 

 

3】淡季南法∼水車之城索格島

到南法旅遊可以歷史古城亞維儂(Avignon)為據點,到附近其他小城鎮旅遊,這次要推薦的是水車之城索格島(L'lsle sur la Sorgue)。


索格島(L'lsle sur la Sorgue)是個被索格河環繞的美麗小鎮,13世紀以來,為了推動織布機,索格島陸續興建了多部水車,到了18世紀,已經有高達62座水車在運轉,雖然後來因為在疏通河道時關閉了大部分的水車,不過還有14座在運轉。

 
 

因為也不知道要怎麼逛這個小島,所以抵達後到旅遊中心拿了水車步行地圖,準備踩點各個水車。

據說必看的14號水車跟距市中心較近的其他水車,至少要多走23分鐘,來回就將近一小時,但真的不會後悔 ! ! !這座水車在索格河兩支流的交界處,非常的美麗。

而我個人認為最特別的水車是13號水車,因為他有很多小機關,運轉起來特別漂亮。

 

你也想跟Jenny一樣去法國闖蕩一番嗎?

法國最新遊學(學簽)資訊

看更多法國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