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補英文還是出國遊學好呢??

每隔一段時間,總是會碰到同學過來諮詢的時候問到:

“ 出國遊學到底有沒有用啊? 還是我在台灣補習就好呢? "

                               VS

曼哈頓遊學航家的顧問每一位都是從國外留學遊學回來的,所以這裡就我們親身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囉!


首先,就學習英文的效果來看好了,相信台灣的同學們每一位最晚從國中就開始學習英文了,更不要提其實很多學生從國校甚至幼稚園就開始學習英文,一直到高中畢業,至少也學英文學了 6 年的時間。這一段時間內,我們上課反覆的念課文、背誦課文、不停的寫文法練習題,無數的小考大考,外加下課後的補習,相信這一段時光是90% 以上的台灣學生共同的回憶。然而撇開補習班裡,學校裡,考試中寫的英文考卷,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真正使用英文的時間有多少呢 ? 大概只剩看美國影集的時間吧 XD


                                                  (實際在課堂運用以及與下課與世界的朋友交流)


Y 顧問記得高中時候的英文大都維持在90 分以上,也想到以前跟團出國去玩的時候,買東西、問路、點餐,說 Hello, I am from Taiwan、How much is it? Where is it? 這一些簡單生活上的用語還可以應付,所以覺得自己英文不差嘛!! 但是高中畢業那年出國遊學的時候,碰到班上的歐洲同學問到: 那台灣跟中國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啊? 台灣現在的經濟情形如何呢? 等等這種比較深入的問題時,才發現自己腦袋中的字彙少的不得了,以前課文裡面考試背的單字怎麼一個都沒記起來 ? ! 才真的深深地體認到,考卷上的英文跟生活上的英文是不一樣的,也非常的疑惑,怎麼課本上面盡教一些 ” 有才藝的 ”、 “大災難”、”裝甲部隊”、” 聯合政權” 這一些說實在不知道哪一天會講到的單字,卻少了很多日常生活當中會碰到的傢俱、植物、動物、玩具的單字。而到國外的語言學校上課,學到的就是這一些出了教室就會看到的單字,馬上可以練習,因為常常講常常用所以很自然而然地就記起來了,學英文其實也不需要太死背,學英文而且有進步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所以就學習英文的效果來看,出國遊學比起在台灣補習英文的效果當然是顯著許多喔,統計大約是台灣進步幅度的 3 倍以上呢 !!

         

                                        (上課時、午休時、放學時 24小時都是被英語圍繞)

另外,也是很重要的一點,Y 顧問自己出國遊學之後又在國外念完研究所的經驗,覺得其實出國遊學最有收穫的一點不只是把英文學好喔,而是真的看到以及體驗到很多不同的文化,讓我們可以用更多元的角度去分析事情、而經由不同事物而激發的idea 也特別多呢 !

有些同學會反駁體驗到不同的文化要幹嘛? 可以用更多元的角度看事情要幹嘛? 會講英文要幹嘛? 可以吃嗎? XD  呵呵,這邊Y 顧問要跟大家說還真的可以吃呢 ! 大家都知道台灣是以製造業起家,但也都知道未來我們不能夠再只是依靠製造業,而是需要加強將勞力密集發展成創意密集,否則我們一來無法跟人力成本可以壓得更低的國家競爭,也難以跟行銷創意已經高度發展的國家抗衡,不上不下的狀況不就是台灣這進10年來的窘境嘛 ? 要突破這個狀況,企業雇用有創意創新能力的人才、具有與其他國家溝通交流合作能力的人才等是必定的趨勢,具備這一些能力的你才是將來企業需要的人, 而出國遊學正是培養這一些能力的大好機會,所以不要再認為出國遊學只是單純的去學英文還有玩樂喔~ 打開心胸多去體驗不一樣的事物,所獲得的收穫一定是超乎你的想像的喔 !



如果覺得這篇分享不錯歡迎到StudyMAP粉絲專頁按讚

點我看更多遊學新知分享 / 顧問國外生活分享 / 學生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