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顧問 - 美國留學經驗分享 – 國外開車愛租意 Part 2 篇

上一篇的國外開車Part 1,獲得許多同學的回應! 謝謝喔!
Claire剛好又看到了一個,由「不要鬧工作室」製作,昨天才上傳到Youtube但網路上瘋狂分享的「各國酒駕罰則的比較」。想和大家分享! 延續這個話題。


先來的英文小教室,酒駕的英文是什麼呢?
基本的說法叫 drunk driving,也是平常對話會使用的單詞。
而在美國, 常可以聽到 DUI 或 DWI 這兩個說法,也在指酒駕,這也是影片標題使用的字。
※DUI 是 driving under the influence 的縮寫,這裡的influence指酒精造成的影響。
※DWI 則是 driving while intoxicated 的縮寫,也就是指在酒醉的情況下開車。
這兩個說法都是酒駕的法律罪名。

上次提到了同學們可能會在國外開車,因此這一篇要再提醒大家注意各國法規的規定。
酒駕【絕對是不可以的】!不管在任何一個國家,都會有非常重的罰則。以下摘要影片中各國人分享的酒駕罰則:

1. 美國加州(各州州法不同,所以特別加註加州):第一次就會被罰款1500-2000美金並且坐兩天牢,第二次就會裝置一個特殊的「引擎發動裝置」,駕駛要酒測通過才能發動車子,這個Idea真是太棒啦!
2. 法國是以扣點制,一開始拿到駕照有12點,如果被扣光就會被吊銷要重考了。而酒測會直接扣掉6點,並且還會有兩年的刑期。
3. 日本,除了酒駕駕駛有罰則以外,揪他喝酒的朋友也會有罰則喔!我認為這也是一個很棒的規範呢~

當然,沒有酒駕其實就不需要留意上面的罰則了是不是阿!
同學們在海外 請多多注意自身安全,喝酒不上路喔 !
影片分享: http://goo.gl/XgVMnA





◤延伸閱讀
☛ 美國 國家介紹: http://goo.gl/4vpQyI
☛ 美國遊學留學 相關資訊: http://goo.gl/bTigpN
☛ 我要問問題! 請點: http://goo.gl/E0REKl
回上一頁! 看更多顧問的遊學留學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