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遊學&實習遊學的不同

    


 

近年來隨著澳洲打工度假簽證的施行,愈來愈多人想藉著出國遊學唸語言學校的機會一併在國外打工

許多的語言學校也順勢推出英文 plus 實習 or 打工的課程

到底打工和實習有什麼不同呢?

事實上,打工通常是指你人在當地,自已找一些比較基層的服務工作,例如餐廳waiter、洗碗工、打掃、清潔、點餐之類比較簡單的工作,通常這種工作得要到當地尋找,比較不容易在台灣先找好工作再出國,而且工作的內容屬於付出勞力型的,有些人在出國前對「出國打工」這件事抱著太大的期待和幻想,真的實際出國去打工,會因為太辛苦而放棄,甚至是提早回台灣。目前來說,英國、加拿大都可透過語言學校申請有薪打工的課程。

如果想要進到企業實習,擔任比較office的文書工作,一定得具備基本的英文能力,必須通過學校的英文測驗,並透過語言學校申請英文加實習的課程,通常學校會另外收取實習工作安排費,可以保證進入企業實習的機會,而且很多實習是無薪的,單純讓你在學習英文後,能夠實際運用,通常這類的工作領域包括市場行銷、公關、行政文書,對於將來真正就業,助益不少。

澳洲打工度假簽證觀念是藉由打工的機會湊足旅費,但最重要的目的是在國外旅遊觀光,體驗不同的文化,而不是出國去賺錢,如果真的有心要學好語言,應該還是回歸學生的本質,申請一般的語言課程,才能夠符合加強語文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