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航空行李限制


托運行李時間規定
國際航班:當搭乘航班的目的地或啟程地為國際城市時,請最遲在航班預定起飛時間60分鐘前辦理行李托運手續。
美國國內航班:請最遲在航班預定起飛時間30分鐘前辦理行李托運手續。以下機場例外:
行李托運截止時間
亞特蘭大| 丹佛| 洛杉磯| 紐華克| 坦帕| 華盛頓特區杜勒斯機場→ 航班預定起飛45分鐘前
拉斯維加斯→ 航班預定起飛60分鐘前

如旅客無法在規定的時間內托運行李,則旅客與其行李可能須搭乘下一班機位許可之航班。如工作人員認為確實情況特殊,西北航空可憑其單方判斷並保留在截止托運時間之後仍允許旅客托運行李之權利。如行李在上述截止時間後才托運,則對於行李因未能裝運上旅客所搭乘的相同航班而造成的任何費用,西北航空恕不負責。西北航空不負責任何因旅客托運時間延誤或自願與行李搭乘不同航班所導致的遞送行李費用。

隨身手提行李限額

西北航空允許每位旅客攜帶一件隨身手提行李,外加皮包╱公事包╱筆記型電腦╱小型背包登機。隨身手提行李的尺寸和形狀必須是可以放置在機艙上方行李櫃中或您前方的座位下。
尺寸:行李長寬高的總和不得超過45英吋(9英吋x 14英吋 x 22英吋)不符合尺寸規定的行李必須托運並繳交適用的費用。

個人物品

除了隨身手提行李外,旅客還可以攜帶一個皮包、公事包、筆記型電腦或小型背包登機,但此等額外物品大小不得超過15英吋x 11英吋 x 6英吋,且至少有一件隨身手提行李是可放在前方座位下面。可攜帶登機且不計入隨身手提行李限額的額外物品包括:
大衣或圍巾| 照相機| 雙筒望遠鏡| 雨傘| 雙輪行李推車| 兒童汽車座椅*
合理數量的閱讀刊物| 可完全折疊的傘形嬰兒車| 拐杖| 醫療輔助裝備
嬰兒尿布袋| 可折疊輪椅| 一雙支架或其他義肢裝備(前提為旅客必須依賴此等裝置)
* 搭乘國際航班時,此等物品將計入免費手提行李額度內。



行李延誤或損壞

行李服務
在西北航空,有超過99%的托運行李是與托運行李的旅客搭乘同一航班抵達目的地。萬一你的行李並未隨同所搭乘的航班一同抵達,請務必在行李延誤24小時內向西北航空提出延誤申報。

過渡服務

盥洗物品:如果旅客的行李延誤而又是出外旅行,則可向西北航空行李組辦公室索取裝有梳子、制汗劑、刮鬍刀、刮鬍膏、牙刷與牙膏的盥洗包。
費用:若旅客因行李延誤而必須購買其他個人物品(如換洗衣物服和其他清潔用品),旅客可憑購買收據向機場行李組公室申請費用補償。補償費用的上限為頭24個小時50美元、隨後每一天25美元,每名持票旅客最多能獲得150美元的補償。西北航空的運送合約不包括對因行李延誤造成的損失,如租車、電話費、酒店住宿和用餐等之責任限制。
遞送:在找到行李後,西北航空會為你送上行李,除非你自願與行李搭乘不同航班。對於自願與行李搭乘不同航班的旅客,西北航空恕不負責任何運送行李費用。自願與行李搭乘不同航班的情況包括:
在規定的辦理報到登機時間過後才辦理報到登機手續
在托運行李後搭乘其他時間較早之航班
在托運行李後飛往不同的目的地


行李延誤超過5天

若您的行李在5天內仍未找到,西北航空會在收到書面申報後進行更大的範圍的搜尋。當你在抵達機場的行李組辦公室提出申報後,會收到一份行李追蹤問卷。如果在5天後尚未收到延誤行李,請填寫該問卷,並利用美國郵政服務寄出這份郵資已付的問卷。這份問卷詢問有關行李內容的其他詳細資訊,協助航空公司尋找您的行李。在行李服務中心的專業員工將根據你所提供的資訊,繼續尋找您的行李。這個過程將需要額外的時間;因此,在提出遺失行李的最終清償之前,請預計等待30天。

遺失托運行李中之貴重物品

國際航班:搭乘國際航班的旅客必須在抵達行程最終目的地機場的7天內,申報遺失貴重物品。
美國國內航班:搭乘美國國內航班的旅客必須在抵達行程最終目的地機場後24小時內,申報遺失貴重物品。

當在機場的西北航空行李組人員收集到所有必要的資訊後,檔案將利用電子方式傳送至設在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的行李服務中心,以檢視並處理所有的申報。旅客將在最初的申報日期後約20天收到行李服務中心的書面答覆。

損毀行李

國際航班:搭乘國際航班的旅客必須在抵達行程最終目的地機場的7天內,申報財物或托運行李的損毀。
美國國內航班:搭乘美國國內航班的旅客必須在抵達行程最終目的地機場後24小時內,申報財物或托運行李的損毀。

旅客必須向最近的西北航空行李辦公室出示所有損毀的財物或托運行李,以便進一步審查。重要須知:旅客必須保留所有損毀的財物,直至西北航空工作人員進行檢查並留存損毀財物檔案。
請預期行李在運送過程中可能受到一定的正常磨損,由於航空公司的自動輸送系統,行李在處理過程中可能會有劃傷或刻痕。備註:對於因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檢查而造成的任何行李物品損毀,西北航空不承擔任何責任。如果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檢查了您的行李,行李中將會放有書面通知或是行李外面將貼有封條。

遺失物品

凡是在西北航空╱荷航的航班上或者在西北航空╱荷航的登機室遺失物品的旅客,如需協助,請在營業時間返回最近的西北航空機場票務櫃台,提供遺失物品的相關資訊。西北航空將尋找你遺失的物品,但只有當找到的遺失物品或與你的描述相似的物品時,航空公司才會與你聯繫。找到的物品在送回失主時的所需遞送費用將由失主負責。

責任限制

國際航班責任限制:西北航空對國際航班旅客因行李遺失、損毀或延誤所導致的所有合理、有記錄的消費支出(有收據)予以補償,然受以下條款限制:
往返美國與加拿大間:在補償時,每位旅客將獲得1,000單位之特別提款權(Special Drawing Rights)。
國際航班:在補償時,每位旅客將獲得1,000單位之特別提款權。
輪椅:國際航班之托運輪椅每英磅補償9.07美元,未托運之輪椅每名旅客補償400美元。

美國國內航班責任限制:西北航空對美國國內航班旅客因行李遺失、損毀或延誤所導致的所有合理、有記錄的消費支出(有收據)予以補償,然受以下條款限制:
對於行李運送所造成的遺失、損毀或延誤,西北航空的責任僅限於行李遺失、損毀或延誤時的公允市場價值,但不得超過3,000美元。輪椅和其他輔助器械則不受此3,000美元的限制。
行李遺失、損毀或延誤必須在抵達行程最終目的地機場後24小時內提出申報。
美國國內航班責任豁免:西北航空在某些特定情況下不承擔任何責任,包括:
行李在正常操作時證明可以使用。對於一般磨損所造成的行李損毀,西北航空不承擔任何責任。

對於運送過程中損毀的易碎或易腐壞物品,或者因製造商生產瑕疵所造成的物品損毀,西北航空不承擔任何責任。
西北航空不承擔以下托運行李損毀的責任:輪子或腳墊的破損、揹帶遺失、因在行李中裝載過多物品所導致的損毀、超大行李的損毀,或是行李可伸縮把手的損毀等。
西北航空不承擔任何特定物品的遺失、損毀或延誤的責任,包括:動物、古董、商業文件、電子設備、底片、珠寶、鑰匙、手稿、藥品、現金、書畫、照片、攝影設備、樣品、有價證券、銀器、手錶或易碎、無法修復替代或易腐壞物品。
資料來源:西北航空網站 http://www.nwa.com/tw/tc/hom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