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遊學記錄】世界226國,當我從紐約踏上馬里蘭 - Bibo



【美國遊學】世界226國,當我踏上馬里蘭 - Bibo

飛機飛一圈地球,花一天的時間,世界沒多大226個國家可以遇見多少人?
待在紐約這一個城市,每天花13小時體驗生活與學習,可以跟多少人做朋友?



那時我25歲,今年生日沒許願望(怕不會成真會很傷心所以不敢許)沒想太多就毅然決定走出台灣,覺得很衝動,很不安於現狀,很不怕在異鄉胃痛(超會胃痛連錢包都有胃藥哈哈)。所以,我終於走出舒適圈,帶著沒多少錢幾乎所有家當都帶出門,我到了美國.紐約。



行程大綱:
台灣(Taiwan)>紐約柏油村(Tarrytown)>紐約市(New York City)>馬里蘭州(Maryland) 我在這邊念了2個月的語校(因為評估過後發現學校住宿跟住Airbnb差不多,又可以上課一舉兩得)



因為不是自己買機票,所以航空沒有選擇特定的公司,這次搭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台灣>東京(轉機)>紐約。



護照:地勤人員會直接給2段機票,但第2段是沒有登機閘門號碼



轉機:到轉機點之後一樣先走出去之後到轉機出入口再做一次檢查(切記!水要倒掉)

Check in提前3小時到總是好的,千萬不要小看排隊的威力(而且超重的衣服讓我浪費了一小時多去解決不花超重費的困擾)。建議上機2個包,1隨身+2貴重( 筆電、相機)及貼身物,轉機時可以去客服中心直接詢問登機口號碼,查閱完畢他們會直接寫在機票上。
切記!!水一定要倒掉,電子產品都要分開放。

之後在長島Tarrytown待5天後出發Maryland。



在Tarrytown的5天,天氣時好時壞,但都非常的寒冷(Chilly)差別在有沒有下雨。

在美國的季節,四季區分的很明顯:春 >日夜溫差大/ 夏 >熱 / 秋 >寒涼 / 冬>赤冷(差別在有沒有下雪),建議起床先看氣象預報。



雖然說我非常可以承受冷的溫度,但是圍巾或是帽子不可以少,而且在春、秋兩個變化要轉換天氣的季節,一定要看一下天氣預報再決定衣服怎麼穿喔。



沒帶乳液來,趕快買一罐吧!從紐約到馬里蘭(Maryland)大約需要5-6小時,在出發的過程中天氣變得非常冷,不是靠海邊、海港的地方,天氣狀況大概都是乾熱或乾冷



幾天不到的體驗,有很多收穫,其實美國跟每個國家都一樣,尤其是台灣,一樣的氣候變化、開車位置、飲食內容(因人而異啦),不要覺得待在陌生的環境很痛苦,睡一覺就是新的一天。



See something, say something that all experiences are entire your new life.
這是我的新生活,不敢想像時間飛多快,每天永遠都是新的一天。

想跟Bibo顧問一樣,去美國遊學學習語言和旅遊美國嗎?
可以參考美國遊學最新線上教育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