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旅遊小撇步-住宿+交通篇

【簡易旅遊小撇步-住宿+交通篇】


凡是出外旅遊,只要把食跟住弄好就行了,當然啦,如果跟團,記得人到頭放空就好,因為凡事都有導遊、領隊乃至於旅行社嘍,但是如果是自助行的話,首要就是把吃住安排好就等於完成一大半了∼凡自助旅行者,沒有太大的金錢預算,其實可以考慮辦張青年旅舍的卡,住宿能打下折扣,且乾淨又實惠。


另外,還有一個不錯的選擇,就是如果長途的景點到景點之間的旅遊,有通鋪的火車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列車上是可以過夜睡覺的,住宿還有分等級,通常帶通舖的火車你很難選擇室友是什麼樣的人,而且可能是常常有人進進出出的,擔心安全沒有保障的話,倒是可以選擇ICE列車。

ICE列車是所有車廂都有空氣調節,在幾乎每個坐位都有耳機插孔。乘客可以用耳機在車上收聽音樂頻道和兒童頻道及職員廣播等多個頻道。在ICE 2/3/T型列車的頭等坐位上都有視訊螢幕。頭等乘客可享受Bahn TV、遊戲和廣告片等視訊娛樂。在ICE列車內多接收不到手提電話訊號,但ICE列車都設有電話車廂。車廂內裝有訊號重覆器(repeater)令手提電話訊號增強。另外列車上亦設有靜音車廂,供乘客有不同選擇。最重要的是它很快,當你旅行的距離較遠,倒是可以選擇ICE,只要時間選得好,在上面坐著睡過夜是挺不錯的選擇,又省了住宿的費用。

       


說到這,可能有人會問說如果要過夜,那換洗用具那些怎麼辦?

這裡我小小聲的提供一個小偏方
可以去HOSTEL青年旅館付費不住宿只在公共浴間盥洗就好,只要跟櫃台NEGOTIATE再撒個嬌,哈哈哈∼
通常只要銅板價就ok了∼ (有6成的成功機率喔)

參考維基百科德國ICE介紹http://zh.wikipedia.org/wiki/ICE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