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德國留學】Belinda 德國交換學生心得分享

 

 

 

在這次赴德國的交換計劃中,無論是平常在學校上課,還是課後參加學校舉辦的各式Party,讓我有機會認識到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如: 德國、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希臘、泰國、日本和韓國等等,認識這些朋友不僅培養了自己的語言能力,同時更開拓了自己的國際視野。

 

我參加的是與拜羅伊特大學合作的語言班課程,上課時間是每周一到每周五早上,學習B1程度的德語,同時,我們這個班的老師是一位十分親切的德籍教師,有著一頭很長的如同非洲人的編髮,十分有特色,她上的課內容十分生動有趣,會透過不同的小遊戲來培養學生對學德語的興趣,同時,老師也十分重視我們口說的部份,讓我們在課上多講德語,這與我在台灣學習德語的方式截然不同,在台灣並沒有很重視口語的部分,而多多練習口說也更能鍛鍊我的口語能力。

 

在德國交換的這一學期中,讓我有機會在日常生活中練習德語,而且我發現,如果你對德國人開口說德語,他們都會十分親切的回應你,哪怕你不會講德語,用英語跟他們溝通,他們還是會很樂意為你解答。儘管自己講的德語不是很流利,德國人也不會因為這樣就不理妳,反而,透過這樣不斷地練習德語,不僅德文能力能夠有很快的提升,同時更能培養自己勇於開口的勇氣。

 

在德國,德國人可謂是十分喜愛喝酒與抽菸,可能平常很拘謹的德國人,一喝酒就開始盡情釋放自己,在各式活動中,也會看到他們喝酒的身影。同時,德國人也有些拘謹,做事一絲不苟,就事論事,也會很直接的表達自己的想法,這些也是與台灣人有很大差異的地方。德國人也十分喜歡度假與旅遊,一年之中,可以說是有不少的有薪假。尤其是在歐洲,人們的生活步調會比較慢,也就不知不覺的覺得日子過得很快,同時,他們也很重視家庭生活,只要到周末,一家人總會聚在一起,一起聊天,享受美好的家庭時光,並不會像在亞洲,有很豐富的夜生活。

 

在德國生活的這段期間,我覺得更培養了自己的獨立性,無論做任何事都要自己獨立完成,儘管一開始來到德國的時候覺得自己有些不適應這裡的生活,無論是飲食還是生活環境方面,但慢慢在這裡生活一陣子之後才了解到德國人其實是個慢熟的民族,且十分友善,也就開始慢慢適應這裡了。

雖然覺得交換一學期的時間十分短暫,但是在這期間,我不僅交到來自全世界的朋友,而且德語能力也提升了不少,覺得是一個十分有意義的一學期,也希望自己將來有機會能夠再度踏上德國這片土地,好好感受德國這個美麗的國家。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