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美國遊學】「如果你有夢,請好好保護它」-林瑋倫ELS芝加哥

「如果你有夢,請好好保護它」-學生心得分享- 林瑋倫- ELS 芝加哥

在出發去美國讀書前一年,也就是我大學剛畢業的時期,這段時間可以說是我有記憶以來,最艱困與不開心的一年。

 

大學畢業後,我很幸運的,在我的大學中找到了研究助理的工作。一方面,賺取自己的生活費,另一方面,準備出國留學的考試。但在這段期間,有很多家人或朋友時不時的問我,準備什麼時候出國啊?一開始回答的時候,心裡其實不踏實,因為很多事情都沒有下定論,無法給他們確切的時間。但久而久之,朋友們在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的壓力感就來了。這個壓力就像是,過年的時候,家人問你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生小孩?當時壓力真的是大到一個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雖然我有自己賺錢,但我知道這個工作時間到了就結束了,且學校也不知道要怎麼選,美國地區很大,每個地方的生活費都不一樣,交通方便程度也不一樣。這些事情都卡在這裡,讓我一度很想放棄,很想直接告訴爸媽,我不去了!直接在台灣找工作就好了!但最後我沒有說,因為我怕丟臉,哈哈哈。我已經告訴很多人我要出國讀書,結果我連試都沒有試,就直接放棄,這不像我!哈哈。

 

 

然而,我決定整理心情,從新出發。爸媽也在這時候,跟我提點一下,也許台灣有很多留學公司有在幫忙留學事項,不用自己花太多時間準備,而且留學公司應該會比較知道申請文件等等的問題。而這就是我接觸到「曼哈頓留學中心」的契機,也是在這個時候認識Ingrid。謝謝當時Ingrid的幫忙,讓我可以專心準備TOEFL考試。而這個時候,我依然是還沒有決定我的學校,因此在與Ingrid的討論下,我決定先到美國的語言學校ELS適應美國的學習方式與天氣,再與美國的老師進行討論,他們的想法對於選校也比較有幫助。

 

 

我永遠記得第一天上課,完全不知道老師在說什麼!也許我們在台灣,看電影或影集,下方的英文字幕會輔助我們理解主角在講什麼單字或句子。但一到課堂中,下方的字幕突然消失,這種驚嚇就像是你快要溺水,結果眼前的浮木突然消失一樣的可怕。但還好ELS有針對個人進行聽說讀寫的各種不同訓練,讓我很快的進入狀況。現在回想起來,還好當時我有先在ELS進行強度較低的衝擊,好讓我在研究所的時候,更快的適應。

 

 

很多人認為,去語言學校就是「玩」跟「浪費錢」。我認同這種說法,但不完全認同,這中間的差異,取決於「自己」。在語言學校中,的確是有一部分的人,在浪費錢。他們不認真讀書或練習口說,只是為了玩而留在美國。我不是沒有碰到這類型的人,只是我知道我們不一樣(背景音樂下∼我們不一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際遇∼∼哈哈哈)。但不是全部都是這樣的,我認為我很幸運,遇到大部分的朋友,都在朝自己的目標前進,當你累的時候,看看他們,你就會發現其實自己不孤單,會記得當初自己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我在ELS遇到一個來自巴西的朋友,他看起來年紀不小,看起來三、四十歲左右,不像是來這裡讀研究所的。下課時我湊過去聊天,我問他為什麼會來這裡,他說因為他的公司派他來這裡學英文,因為他們公司需要多國語言的員工,方便之後業務接洽。後來我們雙雙離開語言學校了,我按照我的目標進了美國研究所讀書,而他也回巴西工作了。雖然說我們只相處四個月左右,但直到現在,我們依然還有聯絡。而且我們也互相答應對方要到對方的國家旅遊 !

最後,我想說的就是,謝謝當初的我,沒有放棄,不然我相信,我只能繼續躲在小小的台灣裡!


【延伸閱讀】2018上半年美國遊學城市、學校排名TOP5 - StudyMAP誠實排行榜

【延伸閱讀】2018上半年英國遊學城市、學校排名TOP5 - StudyMAP誠實排行榜


【延伸閱讀】2018上半年加拿大遊學城市、學校排名TOP5 - StudyMAP誠實排行榜

看更多國家

美國遊學簡介
英國遊學簡介
加拿大遊學簡介
愛爾蘭遊學簡介
澳洲遊學簡介
紐西蘭遊學簡介
菲律賓遊學簡介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