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StudyMAP老編專欄:在國外讀語言學校英文能進步多少?要花多少時間?

StudyMAP老編專欄:在國外讀語言學校英文能進步多少?要花多少時間?

正準備規劃海外行的你,一定也有相同疑問,讓老編來解答

還記得我們前陣子才直播『念語言學校是有用的嗎』這個主題,沒想到超過85%的線上觀看者都是認為有用的(約一百人投票)
,不外乎就是環境和使用英語的頻率是完全壓勝,所以今天我們就延伸另一個許多人也喜歡問的問題,『那到底我在語言學校能進步多少呢?』其實這個問題並沒有一定的答案,但我們卻有超過十年的經驗可以跟大家分享。

大多數台灣大學畢業生,在國外語言學校入學前的分班考試,程度大多都在雅思3~4分左右(非英文系畢業),但聽與說的成績平均是低於3分的,也就是說,大概就是『介於零碎單字與片語加比手畫腳能溝通』的階段,就是大多台灣學生剛進語校的狀態,如果要從雅思3分到能日常流暢對話的程度(雅思5.5分以上),大概就如同以下所示:

一開始
會有一段時間適應當地與學校環境,與辦理入學手續,通常這個時候也會開始認識一些朋友了,不要害羞,多認識一些同學吧。
第二個月
到了國外,許多同學還是會有在台灣怕開口的習慣,這在第一個月之後就會得到很好的改善,因為正規語校都會程度分班,跟自己相差不多的同學上課很有趣,也發現沒想像中困難,勇敢開口講英文吧。
三~六個月
大概進入到第三個月,大部分同學早就習慣老師學校的全英文上課環境,不只是在課堂上,日常生活也越來越勇於使用英文,例如跟結帳的小姐寒暄,介紹自己的國家,和朋友到處去旅行,除了學校的正規訓練之外,生活就是學習的一部分,也是遊學的真諦。有不少人半年就可達到雅思5分以上的程度。
半年之後
大概過了半年,日常生活都很上軌道了,越來越能完整的講出一整個句子,表達自己的想法和參與討論,有些同學會選擇挑戰檢定課程或是商英,來取得一些憑證為自己加分。雅思成績大多可以來到5.5~6.5,甚至有不少人可以到7分以上

海外遊學攻略:用有限的預算,在國外待更久,進步越快的關鍵要素

選對國家、選對環境(學校)是最關鍵的

大多有目的性的台灣同學,平均約花6~12月就讀海外的語言學校來取得漂亮的語言程度,所以利用有限的資金,也就是用高CP方式出國,都是許多人規劃的重點。

首先,有限的預算下規劃,對應的就是國家與城市,我們常常會以這國家與城市的生活物價水準、幣值做通盤考量,如果想在有限的預算下,待在海外越久,第一個大家一定是想到菲律賓,不僅上課時數多又是小班制,機票和學費住宿都不貴,如果想到歐美國家去的同學,近期
英國加拿大的幣值是維持相當低點的,有時候長期算下來並不比菲律賓貴,尤其是英國,近期的學費因為英鎊大跌的關係,數字都讓人頗驚艷的,最後,也可以考慮在海外一邊進修與一邊打工來賺取經費,有這樣想法的你,可以考慮愛爾蘭澳洲紐西蘭這些國家,雖然前期一樣需先投資一筆費用,但允許在當地工作,而且薪水也都不低都可以補貼很多生活費。

最後,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環境,環境最大相關的當然是學校,必須選擇華人比例少的,越是小班制的學校會相對享受到更多資源,如果要節省經費和華人少的要素兼得的話,非常建議歐美小鎮的學校,會讓你眼睛一亮的,而且幾乎99%以上的同學都很喜歡,校園也都會較有獨立空間,而且小鎮的開銷較低,以上就給同學們參考囉。

如果對於語言學校或是遊學還有問題的話,不妨主動跟我們聯繫喔,會給你很多你沒想到的規劃與道路^_^
【我想諮詢】

 

【延伸閱讀】美國名校上課九個月(含企業實習),就能拿一年工作簽證?門路在這...more

【英國遊學】你能想像,現在英國語言學校半年"學費包食宿"不用台幣27萬嗎?


【海外證照實習課程+工作】我該怎麼踏出第一步?又要如何規劃?

看更多國家

美國遊學簡介
英國遊學簡介
加拿大遊學簡介
愛爾蘭遊學簡介
澳洲遊學簡介
紐西蘭遊學簡介
菲律賓遊學簡介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