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Claire顧問 - 美國留學經驗分享 – 國外開車愛租意 篇

最近還蠻多同學詢問說,國外開車方便嗎?國外租車方便嗎?國外可以考駕照嗎?
 
                       


今天Claire就來一次回答大家的問題吧!
首先在租車之前,要簡單的幫大家分類所謂的左駕和右駕。台灣是所謂的左駕,也就是方向盤在車子左側,美國、加拿大跟台灣是相同的。但是如果是要去澳洲、英國的同學就要留意他們是「右駕」,開車方向和台灣是完全相反的!因此我通常會建議同學們去右駕的國家先熟悉路況再租車,以免遇到狀況一時無法反應過來。

另外,國外租車方便嗎?其實跟台灣差不多,都是網路上滑鼠點一點就可以預約還蠻方便的!網路上有非常多的租車網站,絕大多數的大型租車公司都會在機場設點,方便同學到不同地點時可以隨時上路。價格上跟台灣差不多,平均也是兩三千台幣一天(當然越大的車子會越貴囉!),適合想要去遠途旅行的同學們。

                      

至於是否可以考駕照,光是美國一個國家就各州規定不同,但大部分是可以的!只是西方國家通常會需要先通過筆試拿一個學習護照,學習護照並不代表你可以直接開車上路,而是需要一個正式合格駕照的人在一旁督導。而正式駕照大部分國家是需要「路考」才能拿到的,我會說…如果是駕駛經驗不足的同學,並沒有很好拿到喔XD因此建議同學先在台灣換好「國際駕照」,連同自己台灣的駕照一起攜帶,才可以萬無一失的在國外開車!

                                     

另外,就算是學習護照也是需要認真讀一下交通規則才可以通過的,例如美國開車紅燈是可以右轉的!這個跟台灣超大的規則差異的確是讓我有文化衝擊呢。路牌的部份各國也都會有不同,因此我附上了幾張夏威夷特色路標,大家知道告示內容是什麼嗎? 說到最後,講的一口好車,那麼Claire到底有沒有國外的駕照呢?!其實我也只有美國的學習駕照,到現在應該也已經過期了XD 但我自己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紀念品 (咦?) 也可以當作晚上去PUB時的身分證明文件喔!(謎之聲:並沒有人懷疑你低於20歲好嗎…)

                                     


 
◤延伸閱讀
☛ 美國 國家介紹: http://goo.gl/4vpQyI
☛ 美國遊學留學 相關資訊: http://goo.gl/bTigpN
☛ 我要問問題! 請點: http://goo.gl/E0REKl
回上一頁! 看更多顧問的遊學留學經驗分享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