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MAP留學遊學航家|留學代辦、遊學代辦、工作實習,十年如一的高品質申辦服務 -- 【英國遊學】英國報警電話到底是101還是999?-Chelsea心得分享
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英國遊學】英國報警電話到底是101還是999?-Chelsea心得分享


多數初到英國的同學都會認為報警撥打999,我也一樣。直到我去警察局辦BRP時,停在警局門口的警車上寫著“遇到麻煩請找101”,為什麼跟我以為的常識不一樣?所以我研究了一下101和999的差別。實際上,999適用於emergency而non-emergency的狀況撥101就行,簡單來講,遇到非常緊急的狀況才需要撥給999,而一般需要協助的狀況撥打101就好。
 
所以什麼算是emergency什麼是non-emergency?英國警局網站也有發布過某一些例子是分別需要撥打101還是999,例如,如果你的狀況是被偷走了錢包,那只需要撥101,但是如果說你認為正在被小偷跟踪那就需要撥999;如果遇到了嫌疑人已經離開現場的狀況撥打101就好,可是遇到正在進行中的犯罪就需要撥打999。
 
當然無論是在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還是北愛爾蘭都可以撥打101,並且每通電話都需支付15p的費用,不管通話時間及長短。如果你認為自己英文沒有辦法溝通,官方也會提供翻譯,不過還是比較建議自己慢慢去解釋(畢竟不管這通電話打多久都是15p),這樣比較能夠避免遇到多次翻譯產生誤會。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