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英國留學】Emma顧問:為何我選擇英國留學?



『為何我選擇英國留學?』
從小熱愛看外國影集的影響,一直對出國念書有一種憧憬。因為一些因素,一直沒有成行,可是我也從來沒有放棄我的留學夢想,在工作幾年後,我選擇了我很喜歡的哈利波特的所屬國家「英國」來完成我嚮往已久的留學夢。在這段留學經驗裡,讓我成長良多,也培養了自我獨立思考的能力。主要也是英國有許多碩士科系是可以跨科系申請的,對大學就讀中文系的我來說的確是比其他國家多了不少機會。



1. 拓展視野接觸多元的文化
英國身為過去的日不落國,有許多的外來移民及殖民地移民,尤其在大倫敦市,能接觸到許多來自不同國家及宗教的移民。在台灣生活,我們很少能夠接觸到這麼多的非亞洲人口及各國口音,這是一個認識世界及體驗不同種族文化的機會,加上開放的多元文化交流,對思想的衝擊是一種正面的成長。與同學之間的意見討論及交流,更能深入了解他們的思考模式及文化差異。



2. 培養對事情獨立思考的能力
在英國求學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即是獨立思考的能力,教授最看重學生分析事物的能力,這是在台灣完全無法學到的寶貴經驗。教授用引導式的教學,由淺入深培養我們獨立思考分析每個問題的能力,並解釋說明這些想法的過程,最重要的是,英國的教授非常願意幫助學生學習,尊重並接受每個人的思考方式及想法,所以克服害羞,就能得到意外的收穫及幫助。



3. 生活獨立及自我學習成長
以前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很多留學生出國前本來什麼都不會,出國回來後,什麼料理都會煮,當然我也不例外。在大城市中,基本上什麼食材都可以在中國超市找到,但有時還是會想念一些買不到的台灣專屬甜點。我在英國留學的時間,除了日常生活的用餐之外,還學會了自己製作地瓜球、地瓜圓、牛肉麵及義大利千層麵。對於出國前完全沒有下廚經驗的我,是一個大大的提升及進步。此外,在英國學習的期間,生活中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自己處理及解決,英國不像台灣這麼方便,申請文件、資料,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面對及解決,除了語言的障礙外,融入西方社會的生活,了解英國人的做事邏輯,亦是培養自己獨立自主的一個好機會。



4. 認同自己,增加自信心及掌握自己的未來
我們很容易發現到非台灣學生與台灣學生在課堂上的差別,外國學生多半比較喜歡發言,而台灣學生大部分都比較害羞。在我的留學生活中,我嘗試積極的發言及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是我覺得留學中最大的收益,因為這也是增加自信心的一種方式。接收來自不同國家同學間的資源分享及經驗的攝取,思考自己想做的事情及喜歡做的事情,這是一種無價的自我成長。(全文完)

探索英國有很多方式:
英國遊學:英國是許多語言學校的創校地,英國遊學可以選擇各個城市的學校當據點,遊歷各個城市與歐洲。
英國留學:2021年對於國際學生相當有優勢,完成英國大學與研究所都可以獲得兩年工作簽證,研究所大多只要一年即可完成學位。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