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美國留學心得】完全包容你的怪,Parsons設計學院攻讀碩士的心路歷程。



【美國留學心得】完全包容你的怪,Parsons設計學院攻讀碩士的心路歷程。

我是Xavier,因為從小就夢想出國讀書並且體驗國外生活,所以在台灣讀讀完大學與研究所後,決定再給自己幾年時間到美國留學與工作。

雖然我本身不是從事藝術創作的行業,但我非常喜歡看展與設計,所以我選擇學校的過程中,城市的人文氣息成為我考量的重點之一,最後我選擇決位於紐約的藝術大學The New School,並攻讀時尚設計學院Parsons的時尚人文研究所,知名的校友包含時尚設計師吳季剛,Mark Jacob,Alexander Wang。



留學生活對我的衝擊與影響太大,以下我大致分為4項各別介紹:

1.人脈建立
留學期間我也認識來自各國不同的朋友,除了班上同學之外,我私下也因為朋友介紹,認識Amazon人事主管, Netflix影集創作的劇作家,在Vogue工作的時尚編輯與攝影師,一些模特兒,舞台劇導演,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的策展員等。也因為這個關係,才讓我放下自身語言能力的糾結。跟很多台灣的學生一樣,我很怕開口說英文,但到了紐約留學上課才知道,
英文講得快不代表有內容,英文沒口音不代表比較有邏輯,只要你願意講,好好講,就有人會願意聽,好好聽,這才是所謂好溝通的開始。

2.視野與思想重建,你不夠怪,就是普通人
紐約這座城市包容度太強,強大到你不管覺得自己多「怪」,你的「怪」都是被保護的,因為一定還有人比你更「怪」。這種怪在我的學校就常常看見,身為時尚學院的學生,幫上同學的穿的衣服很多都是自己設計或打造的,所以雖然很多品味或造型對我而言並不習慣,但我記得我們的系主任開學第一天就告訴全系學生:尊重就是不要論斷也不要指點別人的生活該怎麼過。

還有一次我跟我朋友在麥當勞用餐,因為吃不完所以帶走一顆漢堡,回家路上看到一個街友在垃圾桶找食物,我們決定還沒吃的牛肉漢堡給他,結果他開頭就說:「麥當勞是個破壞地球環境的企業,我就算餓死也不要吃他們的東西。」在14街Union Square的那間速食餐廳附近,我看到人對價值的堅持。最後要離開前,這位街友還跟我們說By the way, I am vegan. (我吃素)



3.資源多
紐約有83個博物館,41個戲劇院,147個酒吧,喜歡藝術設計與百老匯的朋友,紐約這個城市絕對可以讓你值回票價。這不是一個會讓你無聊的城市,不論是在Time Square的街頭藝術家,地鐵站內的表演者,酒吧駐唱的歌手,或是在Brooklyn有個人工作室的設計師都有一些絕活可以讓人驚艷。

而我的學校Parsons的校友連結系統做的非常有口碑,學校的工作網站有許多博物館或藝術中心會定期徵才,讓許多想要在藝術創意界發展的朋友都可以適當串聯,共享資源。我的第一份實習就是在一間婚紗公司擔任時尚助理,在大熱天扛著比我還重的婚紗去戶外拍照,也是很有趣的經驗。

4.自我探索的好時機
在紐約時,我第一次開廂型車搬家,我第一次請人來家裡打掃房子,我第一次自己下載各種食譜做菜,我第一次在餐廳跟店員力爭我的權益,我第一次陪朋友去警察局報案(因為他家遭小偷),我人生中許多第一次都獻給出國留學的這幾年。這些人生寶貴的經驗告訴我,原來我可以做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因此,現在的我,學習不設限也不預設立場。

在紐約讀書兩年,不只是學習到某領域的新知識,更是讓我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食衣住行都會被挑戰,要我跟別人交換人生是不可能。如果你想嘗試不一樣的生活型態、腳步快的城市有興趣、也想有機會認識各式各樣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你一定要出國留學,生活看看。

你準備好了嗎?出國留學是一件必須全神投入的事情,甚至要能面對各式各樣的難題與挫折,如果你已經準備好留學生的心態,又需要一個有經驗的指導教練,那就交給專業的留學代辦StudyMAP吧!預約留學諮詢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