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英國遊學心得】英國冬天的假期就是要去冰島自助+狩獵極光!Pt.1

新增網頁1

[英國遊學] 英國冬天的假期就是要去冰島自助+狩獵極光!Pt.1

 

 

在英國以及愛爾蘭的同學們經常詢問我說:「冰島什麼時候最適合去看極光?」

其實這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排除掉每年的4月開始的永晝至8月都是冰島的永晝期之外,每年的10月過後就是進入冰島的極光季了,至於極光看的到看不到,真的就是要天時地利人和了。

 

Erik利用這次寒假其間去冰島兩週,所幸在停留的其間看到會舞蹈的極光呢!冰島冬天平均溫度會落在 -15 10度中間,會依著月份以及時段而變更。

詳細可參考冰島氣象站 (上面有雲、風、雪和潮流動向,同時也會有極光的出現率)

 

 

 

要在冰島狩獵極光必須要達到以下六個條件:

1.      夠暗且夠冷的夜晚

2. 沒有光害

3. 沒有雲層

4. 活躍的太陽黑子

5.  KP值越高越好

6. 足夠的衣服以及食物(不幸必須在車上或野外長時間等待)

如果在月底月初的時候想要看到極光也不是不行,只是因為月光加上星光以及路上的燈光都是會影響極光的顯要度,雲層太多也會阻擋看到極光的視野。

當然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太陽因子的活躍度了,但這只能靠運氣,若你剛好去的時候是每11年的大爆發週期,你在雷克雅維克的旅館抬頭仰望都是隨便看的到七彩霓虹燈(七彩極光)的,基本上連英國中北部、美國北部各州都是看的到的。

另外要提醒的是在冰島狩獵極光的同學們,如果有打算租車的話,一定要買「風沙險和碎石碰撞險!!!」。冰島所有的器具以及材料都是進口的!冰島很多路段雖然都是柏油水泥路,但由於冰島土多半為黑土,夾雜了很多砂石在之中,冬天的風又特別的強。若是打算遊玩整個冰島南部,要特別注意行經VikHofn的路段,因為經常是塵土飛揚∼

 

盡請期待 Erik[英國冬天的假期就是要去冰島自助+狩獵極光!Pt.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