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美國留學

首頁 > 美國 > 美國留學
【留學文件怎麼準備?】寫一份讓國外教授為之一亮的SOP-留學代辦StudyMAP
 

Study Aborad in USA
美國留學|美國名校工讀留學
美國中學、寄宿中學、美國大學、美國研究所、美國社區大學

首先我們先了解美國學制
※可直接點擊黃色字看更多

小學
 (Elementary)
Year 1  
Year 2  
Year 3  
Year 4  
Year 5 ←美國小學只到五年級
美國國中
 (Junior/Middle)
Year 6  
Year 7  
Year 8 ←此時期準備申請美國高中,相當於台灣國二 上學期
美國高中、
交換高中 (Senior)

※台灣五專學歷等同美國高中學歷
※美國有許多大學不承認台灣五專學歷
Year 9 ←台灣國三是美國高一
Year 10  
Year 11 此時期申請大學,台灣高二 接高三的暑假
Year 12  
美國四年制大學 / 學院
※一般入學、條件式入學、2+2學制
University Year 1  ←此時期正規大學主要以通識學分為主
University Year 2 ←如果是社區大學只能唸二年,需轉學才能取得學士學位(俗稱2+2)
University Year 3 此時期申請研究所,台灣大三 接大四的暑假
University Year 4  
美國研究所
※一般入學、條件式入學
Master Year 1  
Master Year 2  
美國博士 PhD  

※如果你的目標是去美國學英文,請到這頁
※無計畫申請學位與考試,美國名校證照留學+工作簽證一年,請到
這頁(需有語言程度)


美國 中學留學

美國中學、寄宿中學、交換高中申請流程:
諮詢安排測驗收取申請費用選校住宿安排
出發
行前說明申請作業、辦理簽證與機票

美國中學、寄宿中學
如果預計到美國就讀大學,從高中留學就開始是一個非常明智與正確的選擇,第一,美國的高中教育培訓學生相當多的自我思考與獨立能力,第二,可以先適應當地環境與全英文教學,第三,利用美國高中生活的時間,也可以準確評估當地產業發展與自我專長,有助於選擇之後大學欲就讀的科系,美國高中是從六年級就開始算了,也就是最快國三(九年級)就可以到美國念,美國教育體系在世界是非常具指標的,近年來越來越多小小留學生到美國去,如果以長春藤名校為目標,那在美國念高中更具優勢,許多優質菁英中學提供AP課程。

美國交換高中
每年美國會開放少量名額,開放台灣同學到美國高中就讀一年的時間,必須在高三畢業之與18歲之前申請,可申請公立或私立學校,大部分的國際學生會選擇就讀私立中學,因美國法律規定國際學生就讀公立中學最多只能12個月(以交換學生的方式),私立中學則不受此法規限制,可以完整的念完美國中學教育,來申請大學。許多私立學校也都在百大排名內。

我想了解更多美國中學留學】【看常見問題

美國 大學、研究所留學

美國大學、研究所 傳統申請流程:
諮詢提供考試成績收取申請費用選校與科系、決定住宿
出發
出發行前說明申請作業、辦理簽證與機票

美國大學申請所需成績與文件:
托福、SAT、在校成績、推薦信、CV、讀書計畫、護照、財力證明(依各校規定會有不同額外條件)
美國研究所申請所需成績與文件:
托福、GMAT(商科)、GRE(非商科)、在校成績、推薦信、CV、讀書計畫、護照、財力證明(依各校規定會有不同額外條件)

申請美國留學是一件非常現實的路程,除了在校成績需要保持一定分數外(至少在校成績都要維持在80~85分以上才有機會申請到排名100內的學校),還要準備托福成績,另外,美國大學院校要加考SAT、GMAT、GRE,全部準備起來實在是個漫長的路程。

如果是一開始就沒計畫好,到畢業前才打算出國深造的同學,很難全部兼顧,甚至只要有一者落後,就會與好學校絕緣了,尤其是GPA(在校成績)更是許多同學的關卡,一不注意就會與心目中的排名擦身而過,傳統入學必須取得所有成績,才能準時銜接國外的升學制度, 如果無法順利取得滿意的語言或相關考試成績,往往又要延遲一年,但人生還是有第二次機會的,條件式入學/Pathway為此而生,許多學校也會預留名額給條件式入學的學生,美國大多數學校的傳統入學在一月之前就會截止申請,但條件式入學到三四月都還能送件,而且門檻還會稍微低一些。

如何判斷我適合用哪種方式申請?傳統vs條件式
(可先參考下圖)

首先,傳統申請與條件式入學的選擇於你的成績條件,條件式入學不是不看成績,而是大多數接受候補或先修課程,讓你提前入學,由學校直接教育你達到那個成績,當然,如果太天馬行空,像是GPA2.X要申請UC系列,不管哪種方式都不太可能,簡單來說,如果你已經是萬事具備了,該拿的成績也都拿得不錯,那當然是走傳統式申請,有機會申請到更好的學校,但如果你到一月之前申請進度都還是落後一大段,GPA也不高,又想要準時申請到學校去念,那會十分建議你走條件式入學,甚至還能申請到排名不錯的學校。

我想了解更多】【看常見問題】【看美國大學排名】【看世界大學排名

美國留學常見問題

一、美國大學與研究所可以工讀嗎?
A:基本上美國大學院校都是可以申請校內與校外打工的,校外打工的申請會附帶條件(如:必須先就學一年、在校成績等)

二、美國大學與研究所一定要念滿四年、兩年嗎?
A:美國的高等院校實行學分制,只要學生完成了必修課程和規定學分就可以畢業並獲得相應的學位。因此,經過周密的計畫和實施,學生完全有可能在三年內完成本科課程、或在一年完成碩士課程;也可能同時獲得主修加輔修學位、雙學位或三個學位,而不需要花費兩至三倍的時間和費用。

三、美國大學與研究所一定要考SAT、GRE、GMAT、托福嗎?
A:美國排名前兩百大的學校基本上都需要,但如果採用條件式入學的方式,有可能是不需要考的,但需要上完學校指定開設的課程(例:如果托福未達,就是上語言課程),才算正式入學,近年有許多排名前段的學校都有開放條件式入學。

四、美國高中最早幾歲就能申請?
A:滿14歲,讀完八年級(國二)就可以銜接美國高中與美國寄宿高中了,國二上學期就可以申請。

五、美國留學經費要怎麼估
A:建議一年都要抓150萬台幣以上的經費(含生活費)比較保險。

六、美國大學、研究所唸完後有機會留在美國工作嗎?
A:基本上都會有一年的OPT(工作實習簽證),部分學校工學院(STEM)可以發到三年,之後要申請長期工作簽證H1B就要看科系、公司與運氣了,基本上非工程與研究類的碩士以上,都要排隊與抽籤,如果技能是當地無可取代的,取得H1B機會當然會越高。

七、要什麼時候申請才不會晚一年入學?
A:基本上就是抓畢業前一年就對了,例如申請美國高中就是台灣國二上學期,申請美國大學就是高二接高三的暑假,申請美國研究所就是台灣大三 接大四的暑假。

八、會建議念社區大學再轉到正規大學嗎?
A:還是要看同學的條件而定,不失為一種機會,但由於社區大學是兩年制,而且學校資源與正規大學落差頗大,文憑幾乎不被各國承認,另外有些屬於職業教育的社區大學,學分甚至無法轉到正規大學,近年許多同學為了節省經費或是洗GPA,會念社區大學兩年再轉到正規大學的方式,如果有此目的的同學,那就要慎選社區大學了,必須知道學校學分可否被承認,另外,兩年順利銜接大學是非常順利的狀態,也有許多人會用到三年的時間才順利轉學到正規大學念兩年,經費不一定比較省。

我想了解更多】【看美國大學排名】【看世界大學排名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