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加拿大留學

首頁 > 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學
【留學文件怎麼準備?】寫一份讓國外教授為之一亮的SOP-留學代辦StudyMAP

Study Aborad in CANADA
加拿大留學| 加拿大名校工讀留學
|加拿大留學,取得楓葉卡最速之路|
加拿大
中學、 寄宿中學、加拿大大學、加拿大研究所

首先我們先了解加拿大學制
※可直接點擊黃色字看更多

小學
 (Elementary)
Year 1  
Year 2  
Year 3  
Year 4  
Year 5  
Year 6 ←此時期可申請加拿大中學
加拿大國中
 (Junior/Middle)
Year 7  
Year 8 此時期申請 高中,台灣國二接國三的暑假 (安大略省國中只到八年級、四年高中)
Year 9  
加拿大高中
※台灣五專學歷等同加拿大高中學歷
※加拿大有許多大學不承認台灣五專學歷
Year 10  
Year 11 此時期申請大學,台灣高二接高三的暑假
Year 12  
加拿大四年制大學 / 兩年制技職學院
※一般入學、條件式入學
University Year 1  ←此時期正規大學主要以通識學分為主
University Year 2 ←加拿大有許多公立/私立技職學院是兩年制
University Year 3 此時期申請研究所,台灣大三接大四的暑假
University Year 4  
加拿大研究所
※一般入學、條件式入學
Master Year 1  
Master Year 2  
加拿大博士 PhD  

※如果你的目標是去加拿大學英文,請到這頁
※無計畫申請學位與考試,想到加拿大技職進修+工作1~2年,請到
這頁(需有語言程度)


加拿大中學留學

加拿大中學、寄宿中學、交換高中申請流程:
諮詢安排測驗收取申請費用選校住宿安排
出發
行前說明申請作業、辦理簽證與機票

加拿大中學、寄宿中學
如果預計到加拿大就讀大學,從高中留學就開始是一個非常明智與正確的選擇,第一,加拿大的高中教育培訓學生相當多的自我思考與獨立能力,第二,可以先適應當地環境與全英文教學,第三,利用 加拿大高中生活的時間,也可以準確評估當地產業發展與自我專長,有助於選擇之後大學欲就讀的科系,加拿大的學制跟台灣相近,也就是國三(九年級) 畢業之後就可以到加拿大念,加拿大的高等教育實作與學術並進,近年來越來越多小小留學生從加拿大中學開始, 除了提早為了自己累積資源與人脈之外,也有較高機率申請未來的楓葉卡。

我想了解更多加拿大中學留學】【看常見問題

加拿大大學、研究所留學

加拿大大學、研究所 傳統申請流程:
諮詢提供考試成績收取申請費用選校與科系、決定住宿
出發
出發行前說明申請作業、辦理簽證與機票

加拿大大學申請所需成績與文件:
雅思、SAT、在校成績、推薦信、CV、讀書計畫、護照、財力證明(依各校規定會有不同額外條件)
加拿大研究所申請所需成績與文件:
雅思、GMAT(商科)、GRE(非商科)、在校成績、推薦信、CV、讀書計畫、護照、財力證明(依各校規定會有不同額外條件)

申請加拿大留學是一件非常現實的路程,除了在校成績需要保持一定分數外(至少在校成績都要維持在80~85分以上才有機會申請到排名10名內的學校),還要準備托福成績,另外, 加拿大大學院校大多需要考SAT、GMAT、GRE,全部準備起來實在是個漫長的路程。

如果是一開始就沒計畫好,到畢業前才打算出國深造的同學,很難全部兼顧,甚至只要有一者落後,就會與好學校絕緣了,尤其是GPA(在校成績)更是許多同學的關卡,一不注意就會與心目中的排名擦身而過,傳統入學必須取得所有成績,才能準時銜接國外的升學制度, 如果無法順利取得滿意的語言或相關考試成績,往往又要延遲一年,但人生還是有第二次機會的,條件式入學/Pathway為此而生,許多學校也會預留名額給條件式入學的學生, 加拿大大多數學校的傳統入學在一月之前就會截止申請,但條件式入學到三四月都還能送件,而且門檻還會稍微低一些。

如何判斷我適合用哪種方式申請?傳統vs條件式
(可先參考下圖)

首先,傳統申請與條件式入學的選擇於你的成績條件,條件式入學不是不看成績,而是大多數接受候補或先修課程,讓你提前入學,由學校直接教育你達到那個成績,當然,如果太天馬行空,像是GPA2.X要申請UBC,不管哪種方式都不太可能,簡單來說,如果你已經是萬事具備了,該拿的成績也都拿得不錯,那當然是走傳統式申請,有機會申請到更好的學校,但如果你到一月之前申請進度都還是落後一大段,GPA也不高,又想要準時申請到學校去念,那會十分建議你走條件式入學,甚至還能申請到排名不錯的學校。

我想了解更多】【看常見問題】【看加拿大大學排名】【看世界大學排名

加拿大留學常見問題

一、加拿大大學與研究所可以工讀嗎?
A:可以的喔,每週20小時以內。

二、加拿大大學與研究所一定要念滿四年、兩年嗎?
A:加拿大的高等院校實行學分制,只要學生完成了必修課程和規定學分就可以畢業並獲得相應的學位。因此,經過周密的計畫和實施,學生完全有可能在 四年內完成本科課程、或在兩年內完成碩士課程。

三、加拿大大學與研究所一定要考SAT、GRE、GMAT、雅思嗎?
A:基本上,在加拿大排名還不錯的學校都需要, 不過有些科系是無要求成績的,但不代表是好事,可能會面臨更多競爭者申請,或是額外要求工作經驗或作品集等等,如果採用條件式入學的方式,有可能是不需要考的,但需要上完學校指定開設的課程(例:如果 雅思未達,就是上語言課程),才算正式入學,近年有許多排名前段的學校都有開放條件式入學。

四、加拿大高中最早幾歲就能申請?
A:滿14歲,最快讀完八年級(國二)就可以銜接加拿大高中與加拿大寄宿高中了,國二上學期就可以進行申請。

五、加拿大留學經費要怎麼估
A:建議一年都要抓110萬台幣以上的經費(含生活費)比較保險。

六、加拿大大學、研究所唸完後有機會留在加拿大工作嗎?
A:基本上只要能從加拿大公立大學院校畢業(兩年制技職學院也算),就可以申請1~3年的畢業工作簽證,累積工作時數後,還可以進到楓葉卡的申請(低門檻的服務類工作不算時數)。

七、要什麼時候申請才不會晚一年入學?
A:基本上就是抓畢業前一年就對了,例如申請加拿大高中就是台灣國二升國三的暑假,申請加拿大大學就是高二升高三的暑假,申請加拿大研究所就是台灣大三 升大四的暑假。

八、加拿大技職學院vs一般大學
A:還是要看同學的條件 與未來目標而定,這兩者的學校資源不太一樣,一邊偏實作一邊偏學術報告,加拿大技職學院是真的學習工作技能的地方,依照技能難度不同,也會有時間長短之分,但大多時間在兩年內,不算取得學位,相反的會取得技能證照或執照,畢業後照樣可以取得加拿大畢業工作簽證,許多加拿大本地人也都是走技職體系,沒有一定要上大學的觀念,同學們也可以依照自身預算選擇,畢竟技職學院耗費的時間較短。

我想了解更多】【看加拿大大學排名】【看世界大學排名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