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簽證

首頁 > 菲律賓 > 簽證
菲律賓學生簽證、SSP 說明菲律賓以低廉的學費和生活費,成為台灣同學遊學的另一個選擇。想出國遊學又不想花大錢,菲律賓就是一個經濟實惠的好地點喔!英語是菲律賓的官方語言,而菲律賓也是世界第三大的英語系國家。而曾經被美國和西班牙殖民過的背景,讓菲律賓增添了西班牙熱情奔放的風情以及有活力的美國文化。
計畫到菲律賓短期旅遊或讀書的台灣旅客,目前都還是要依照菲律賓政府的規定申辦簽證喔!簽證的種類,可依目的分為,短期停留簽證、居留簽證、居留簽證學生簽證以及工作簽證。
若是想要到菲律賓就讀語言學校的同學,只要在台灣先辦理好短期停留簽證,抵達學校後,將會由學校協助同學們申請學生簽證(Special Student Permit, 簡寫SSP)。
前往菲律賓地區遊學的同學,首先需在台灣辦理觀光簽證入境菲律賓。
以觀光簽證入境,同學最多可在菲律賓停留59天以內。
若就讀兩個月以上的同學,需在當地加簽,通常學校就會代為辦理,要記得提早辦理,另外抵達當地後,還需辦理SSP學生當地就讀許可證,只需要繳交照片與費用即可。


菲律賓簽證需準備資料

◆相片

6個內拍攝之2吋白底彩色相片

◆中華民國護照正本

6個月以上效期之護照正本,持照人需簽名

◆中華民國身份證正反影本

已滿14歲者需附

◆菲籍護照正本

未滿15歲小孩申請若父或母之ㄧ方同行且為菲籍人士必需附上

◆3個月內戶籍謄本正本

未滿15歲小孩申請必需附且須與父母同行才可辦理(若與父母不同戶籍需一並給戶籍謄本)PS.若由菲籍父或母之ㄧ方陪同者必須申請英文戶籍謄本正本始可辦理

◆旅客基本資料表

由本中心提供

◆居留証影本

未滿15歲小孩申請若父或母之ㄧ方同行且為菲籍人士必需附上

◆菲律賓當地聯絡人地址電話

未滿15歲小孩申請若父或母之ㄧ方同行且為菲籍人士必需附上


備註:
  • 兩吋彩色照片需六個月之內拍攝、白底
  • 護照若曾遺失,須向移民署入出管理局申請入出境紀錄
申請流程:
  1. 先至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申請櫃檯
  2. 填寫個人觀光簽證申請書
  3. 填寫必備文件Check List
  4. 將身分證影本、一張2吋彩色半身照片、必備文件Check List,用迴紋針夾在簽證申請書的左上角,夾在護照中交給申辦人員。
  5. 申辦人員確認資料沒問題後,繳交簽證費用,將收據(也就是領據)保管好。
SSP(Special Study Permit) 學生當地就讀許可證
    菲律賓移民署的規定,只要符合三要件即要申請:
  1. 外籍人士
  2. 不拿學位的學習
  3. 語言學習期間一年以下
  4. 依菲律賓移民局的規定,就讀大學、研究所等正式教育課程研修者才能申請學生簽證,因此語言學校的學生以SSP與觀光簽證替代遊學生簽證
語言中心會代辦
2吋照片+護照+填完的表格+申請費+代辦費給語言中心人員辦理

特別注意
SSP只能登記一家語言學校,若你同時到不同家學校就讀,你就得辦理不同張SSP!

SSP跟延簽是分開的
雖然有辦SSP,但若居住超過59天還是需要辦理延簽喔。
超過59天後,依照個人延期月份的長短,每個月需辦理延簽。


申辦單位:菲律賓經濟文化辦事處
台北區
TEL:02-2508-1719 FAX:02-2508-4045
台北市長春路176號11樓 *星期六/日不算工作天
台中區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台中分處
403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39號4樓2A (中港路與公益路口-國泰中港大樓)
新電話04-23029080
高雄區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雄分處
地址: 高雄市民族一路80號9樓
TEL: (07) 398-5935/36  FAX:(07) 398-59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