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LINE諮詢最快
ABOUT StudyMAP
Study MAP 精挑嚴選
留學遊學須知
StudyMAP形象影片
more...
預約免費1對1諮詢
留言問題 (填寫國家/內容)
姓名:
電話:
E-mail:
留言:
驗 證 碼:

國家概況

首頁 > 紐西蘭 > 國家概況
New Zealand -Aotearoa 紐西蘭-長白雲之鄉 人文地理概況紐西蘭是西南太平洋上的一個美麗島國,西北瀕臨澳大利亞。
紐西蘭是一個多采多姿的國家!! 既有保有大自然之美又不失繁榮城市之間的平衡。紐西蘭的土地是台灣的7倍大,總面積約約為二十七萬平方公里,但人口卻只有台灣的1/7 約四百多萬。大多數紐西蘭人居住在城市裡,所以鄉村人口稀少。主要居民是英國和歐洲移民的後裔,英語為母語。多元文化的社會,包括原住民人種還有來自全球超過160個國家的移民,白人約佔79%;毛利人約佔 9.7%;華人約佔 1.1%。
城市和地區   紐西蘭分成南島和北島。 主要城市是奧克蘭(紐西蘭最大的城市)、漢密爾頓(懷卡托地區)、北帕默斯頓(瑪納瓦圖地區)、威靈頓(首都)、基督城(坎特博雷地區)和丹尼丁(奧塔哥地區)。 時差紐西蘭是全世界最早進入新的一天的國家之一 。
紐西蘭夏天日光節約時間約從十月的第一個星期天開始, 至三月的第三個星期天結束, 時差比台灣快5小時。
紐西蘭的夏天,太陽一直要到晚上八、九點才下山!! 可以好好享受夏天的戶外活動。冬天時差則比台灣快 4 小時。
氣候紐西蘭的氣候介於溫帶和寒帶之間,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
南島的平均氣溫大約在8攝氏度,北島的平均氣溫大約在16攝氏度。
十二月至二月是最熱的月份(夏天),最冷的月分是六月至八月(冬天)。除了奧塔哥中部地區之外,紐西蘭的溫差並不大,但有時天氣會在短時間內迅速變化。北島地區的氣候接近亞熱帶地區,夏季平均氣溫約20-27度,也不需要開冷氣或風扇。冬季平均氣溫約2-8度, 越往南溫度則越低。

gotop